支持不同意见交流,拒绝无脑祖安。

讨厌扣字机器。

曾用名,伍柳,寒江

《烟雨草木魂》02


 *琼瑶风慎。
   
   
      你怎么这么冲动,他是什么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还尽说一些刺激他的话,活的不耐烦你跟我说啊,作这个死有意思吗? 
    
   金光瑶大半夜接到电话,开车去晓星尘家旁边的麦当劳接人。值班的小姑娘躲在柜台后面瑟瑟发抖,金光瑶不好意思地跟人道了歉,又点了两份宵夜,打算先问问清楚,蓝曦臣还在他家呢,接个炸弹回去保不准连他也弄得灰头土脸。 
    
    
   
   蓝曦臣要是跟你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阿瑶,你什么反应?
    
   薛洋双目无神地盯了金光瑶一眼又垂下眼睑,他后悔放心得太早,以为晓星尘在众人面前告白就是喜欢他、信任他,以为晓星尘跟他一样全心全意,没想到打脸这么快,白天还高高兴兴,晚上就不欢而散。 
    
   一份工作居然还比不上他们这么久的感情吗?愤怒刚消退下去,失落又占满了他的心脏,倾心付出换回来一个恶心,薛洋浑身的刺都要膨胀起来了,亟不可待地想要把愤怒倾洒出去,把难过、痛苦、失望通通发泄出去。晓星尘被他反驳得哑口无言,只能指着门让他滚,这场战争明明是他胜了,可他为什么一点也不高兴? 
    
    
   
   我能有什么反应,你想要我什么反应?跟你一样口不择言大吵大闹然后被人丢出大门?拜托,再过几年你就奔三了,理智一点好不好, 又不是没有就业资格证,因为这个跟他闹你脑子让驴踢了?道德素质和商业利益本就不能保持同一水平线,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天真了? 
    
   金光瑶一脸看傻子的模样,有的东西能说有的东西不能说,即使是再亲密的人那也隔了一层人皮,轻而易举地交付信任不仅不会得到怜惜,反而会被抓住机会打击得遍体鳞伤。也许是有意,也许是无意,前者尚且能毫无愧疚地报复回来,后者却毫无他法。 
    
   他能一个一个地让那些指点他出身的人闭嘴,不管是不是心甘情愿,结果让他满意就好。可是聂明玦不能,兴许薛洋的做法……可以借鉴。金光瑶咬着吸管低头沉思,聂明玦肯定是喜欢他的,不然也不会兄弟相称,只要这份喜欢超出友情的范围,想让他高兴还是痛苦,就全在他一念之间了。 
    
    
   
   他明明喜欢我,却为了一些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的危险情况质疑我、否定我!你要是看见那种眼神你也会疯的,好像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杀人放火一样,双手沾满了血腥,脏的不得了,光是看着我就让他恶心得想吐!他让我这么难过,我当然得让他伤心,让他痛苦,让他痛不欲生! 你明不明白?!
    
   金光瑶正在走神,被薛洋一眼看破,抓着肩膀晃来晃去,脑袋都快从脖子上掉下来了,只得连声应和明白了明白了,好让脑袋舒服点儿。拿过可乐吸管塞到薛洋嘴里,又叫了两份甜点。有人的眼泪是珍珠,有人的眼泪是硫酸,薛洋属于后者,这份沉重的代价还是让晓星尘一个人受吧,他可不想被牵涉在内。
    
   来来来,吃东西吃东西,想吃什么随便点,我请客。现在太晚了,今晚先去我那睡,我给你批几天假,你好好休息,出去散散心,想去哪玩都行,打电话告诉我一声,心情好了脑子想开了我们再商量你们俩的事儿。 
   
   
   
   还吃什么吃,气都气饱了哪还吃的下,我就是不明白,他怎么能、怎么能这样揣测我,连个解释也不问,直接给我下了罪名,对着旁人就是菩萨心肠,到我这儿就是铁面青天,苛刻的不得了,全世界就他最善良、最好心,我最坏、我十恶不赦、我罪该万死!
    
   两口喝完可乐,薛洋火气不减反增,趴在桌子上肩膀一耸一耸的,金光瑶估摸着是想起了什么东西,委屈堆在一起这才情不自禁。薛洋脾气不好,原以为两人在一起晓星尘会多受些委屈,现在看来不尽然,以前的薛洋只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从来都是有仇当场报,伤心事当天了,什么时候会打碎牙齿肚里咽?
   
   这么一想金光瑶就有点生气,他不是不讲理,但人都是自私的,会偏向亲近的人,他也不例外。就算对晓星尘不公平,他也要为薛洋讨回公道。
    
   我明天找他问问清楚,当初答应我好好跟你过,这就是他的好?当我金鳞台没人怎么着,你等着,我这就打电话给苏涉,务必让他们家股票大跌。 
    
   薛洋趴在桌子上没有说话,金光瑶起身一看才发现人已经睡着了,也不管薛洋听没听见、同不同意,拿出手机直接打给了苏涉。 
   
  

*报复星到什么程度好(从轻到重,重得带劲(be线,轻得不过瘾(he,纠结
   
   

评论(12)
热度(47)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