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不同意见交流,拒绝无脑祖安。

讨厌扣字机器。

曾用名,伍柳,寒江

<论薛洋要做个好人>薛晓

权野:

ooc致歉
第一次写!不喜欢抱歉


01.


晓星尘总爱劝薛洋不要欺负小朋友不要抢别人东西不要杀人。


薛洋很纳闷自己哪里坏了,但是为了晓星尘他打算做个好人。




02.


第一天,薛洋高高兴兴地上街做好人,又高高兴兴地回来。



晓星尘觉得很有效,吱呀呀地修剪着树叶时,回头看着薛洋,神色温柔:“怎么这么高兴?”




薛洋笑得像个求夸赞的孩子,露出亮晶晶的虎牙,“像你说的那样,今天我做了好事。”



恩,很好。


很符合晓星尘的意思。



他觉得甚是满意,想要过去给薛洋一个亲亲的奖励。



“我今天送给小屁孩几颗糖。”



“那他高兴吗?”晓星尘问道。



薛洋挑眉答道:“没有,他哭的很凶。”



这没有道理啊,送孩子糖怎么会哭呢,薛洋也长的不是很凶。晓星尘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你做了什么,他为什么会哭?”



“哦,他之前在吃糖,我把他那颗给丢掉了,给了他几颗更大的。”


“……”


“薛洋,我让你做个好人,你帮助的人首先是开心的。”


蛮有道理的。薛洋沉思着。





3.


第二天。


小孩正忘记了昨天的不愉快事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却路过几棵大树时,瞥见了一个人。


那人嘴里叼着颗糖,懒洋洋的样子。


天呐!是昨天抢他糖的那个神经病,小孩警惕地竖起了耳朵,抱紧了兜里的糖。


那人嗤笑一声,绝对是想抢他的糖!


“小孩,你快给我笑,笑到我满意为止。”



?????


什么狗jb要求。


小孩冷笑一声,转身就走,不想和这种小学生等级的聊天。


谁知那人也跳下树来,直接拿剑指着他脖子,两个虎牙尖尖:“你快点给我开心起来,就现在给我开心,笑到我认为开心,不然我一剑捅死你。”


哪有杀别人还要别人开心的!


小孩哇的一声又哭了。






晓星尘听说这件事,叹气道:“首先,你得让别人情愿。”








03.


第三天,薛洋又去做好事了,这次他来到了崖边,寻找“情愿”的人。


有个人犹犹豫豫地站在崖边,闭上眼睛要跳不跳的模样,嘴里还念叨:“上天对我不仁,我便对它不义!太过分了!他们且能如此待我……娘啊爹啊,儿子不孝,儿子不仁,要怪便怪这天下吧……!”



一会喊爹一会喊娘的。


薛洋叼着根稻草,兴趣勃勃地看着,准备他跳下去,可半时辰过去了,那人还跟朗诵歌词般的哭着。


真够烦人的。


不过薛洋灵光一闪,想到了做好事的方法,既然他犹豫不决,自己何不去帮他一把呢?


于是,薛洋很简单粗暴地一脚把他踹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谁他妈做的!!!!老子……!!!”那人直接滑下去了,尖利的声音随着凛冽的风。


这是情愿的好机会了。


薛洋眯眯眼:“你不必感谢我,在阴间好好做人就是对我最大的报恩了。”


嗯,很好的一番话,薛洋自己也有些满意。




谁知那人还没死,主要被树枝挂在了树上了,还在尖叫:“我感谢你大爷啊啊啊啊——!!!!!!谁要报恩啊!!!救我啊!!!我还不想死啊!!!”



没道理啊。


薛洋很不解,但有些烦躁了,感觉做好人真麻烦,这次薛洋没有做好人,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厌烦了,于是他跳在树枝上一脚又把那人踹下去了,“唧唧哇哇的,你还是去死吧。”




晓星尘听说了后,差点被气死,但说:“我要你救人,不是杀人。”


薛洋乖乖地哦了一声。





04.


第四天,薛洋高高兴兴地提着几包东西回来了,晓星尘眉目一凝,目光一转,移到那东西声音,心里疑惑了些。


莫非,这是赠礼?


果然。薛洋说道:“这回我总做好事了吧?”有些炫耀地拿起他的东西。


晓星尘夸赞了几句,又询问道:“说来听听。”



“今天,我遇到了个妖兽,他告诉我自己杀了很多人,偷了很多人的心,他被几个道士打伤,还是很重的伤。”



嗯。莫非是斩妖除魔,替那些人报了仇?




晓星尘想问。


但他说。



“我救了他,告诉他如何杀掉那几个道士,今天他很感激我,顺便把道士的心送给我了。”




晓星尘:“???????”






!!!!!!????????????







05.


在经历屡次失败后,薛洋还是做回了坏人。

评论
热度(230)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