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不同意见交流,拒绝无脑祖安。

讨厌扣字机器。

曾用名,伍柳,寒江

《最后一炷香》金光瑶篇完


 

  ❤高❤能❤预❤警❤

  

  *部分私设引战拉黑

  *身体里充斥着条条框框,每动一下都能听见里面的机关嗬啦转动的刺耳声响。 挣破枷锁之日,即是新生之时。

 

  对于金光瑶的两个义兄薛洋是一点好感没有,一个动辄打骂,一个……哼,跟晓星尘一样的傻子。

  两道符箓先后击中赤锋尊与泽芜君,金麟台上已经没有人再出声反对了,三尊中间的两位都中了符箓,失去两大战斗力,实在不敢轻举妄动。

  金光瑶坐在高台上一言不发,金光善倒是抚掌大笑,道:“客卿这等手段真是妙极!妙极哈哈哈!”

  其余世家家主彼此对视一眼,窃窃私语不断,金光善只做不知,专心致志地看着场上氤氲升起的幻境。

  “大爷,进来玩儿呀~”

  声音刚刚响起,台上金家众人面色陡然一变,金光瑶也不能避免地笑容僵硬。薛洋……究竟想做什么!

  金夫人脸色难看自不必说,金光善也没了刚才兴趣盎然的模样,腆着脸让薛洋撤了幻境。

  “为什么要撤?家主刚不还蛮高兴?好戏可都在后头呢~”

  薛洋扯起嘴角似笑非笑,不过一处秦楼楚馆就让堂堂金家之主拉下面子,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如晓星尘一般,聂明玦与蓝曦臣也变小了不少,现在是十二三岁的少年模样,一个斯文俊秀,一个英姿飒爽。 绕是薛洋实在不喜欢金光瑶这两位义兄,也不得不承认这两人实在相貌出众。

  “曦儿/明儿,愣着干嘛呢?你娘快不行了,还不进来看看!”

  两个少年人双双一怔,画面一转,就看到卧在床上的形容憔悴的温婉妇人,拿出一颗嵌着珍珠的首饰,颤声交代后事。

  “我走后,你就去、去姑苏蓝家/清河聂家,找你的、你的亲生父亲。”

  金夫人嗤笑一声,呷一口茶,金光善眉头紧锁,看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还算薛洋明白利害,没有直接引出金家,还扯了蓝聂两家下水,再等等,看他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妇人没多久就咽了气,知晓这是义弟生母,两位义兄很有默契地同时选择为其收殓。

  “小曦子/小明子,先前咱可都说好了,这入殓费我替你出,你陪我一夜,说话算话啊。 ”

  蓝二聂二双双一震,这边座椅翻倒,那边茶杯落地,其余世家子弟也好不到哪去,鸡飞狗跳,乱成一片。

  眼看两位一族之长就要被人轻浮,场上众人整齐地倒吸了一口凉气,虽说是幻境,可到底是发生过了。

  “还请自重!”

  十二三岁的少年正是长力气的时候,不比晓星尘那具身体年幼无力,这次两人轻松摆脱窘境。

  “好小子,没有我看你拿什么给你娘入殓!早晚你会求到我头上!”
  
  众人刚放下的心又猛地提起,这二位可都是天之骄子,日日被家中长辈拿来比较,说没有怨愤是不可能的。 能看到这两人跌落云端,任人鱼肉……这薛洋也不是完全一无可取嘛,难怪金家愿意花大力气保他。
  
  金光善不作为,蓝聂两家可不行。只不过这次不用薛洋出面,已经有人替他把人挡住了。
  
  “长老稍安勿躁,适才晓道长已经亲身证明并无大碍,长老何不耐心等待?年轻人多经历一些总是好的。”

  站着说话不腰疼!两家长老吹胡子瞪眼磨破嘴皮也没能跟这些心怀鬼胎的老家伙扯出个一二。

  “儿孙自有儿孙福,两位新当家要是连这点程度都挺不过去,日后还如何担任一族之长?”

  话说到这个份上,除了祈祷两位当家吉人自有天相,别无他法。

  聂明玦一身蛮力,几趟镖下来,很快凑足了银钱。蓝曦臣替人抄书卖字,也攒够了数额。请师傅算好黄道吉日,立碑刻字,重新下葬。

  先前时间仓促,只拿草席裹身,简单入土。中间那人又来过几次,借曾经照顾过这对儿孤儿寡母的名义,上门探望,趁机揩油,好在都被两人化险为夷。
  
  尔后两人先后离开云梦,一坐船,一骑马,上门寻亲。 看到这里,两家这才放下心来,言笑晏晏,一派和谐。
  
  金光善叹了口气,啧了一声,其余世家也相差无几,纷纷摇头叹气。
  
  薛洋看向金光瑶,一人面无表情,一人笑魇如花。从认识薛洋以来,金光瑶就没见他正经笑过,除了嘲笑和冷笑,就是挖苦和讥讽,笑成这幅模样……金光瑶心下一沉,连忙看向场中幻境。

  扔出大门、射日立功、认祖归宗、喜结连理。
  
  “不能!你们不能成亲!她、她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你们这是乱伦!!”

  金光瑶瞳孔一缩,再看向薛洋已经有了杀意,这件事他瞒得很好,连苏涉都不知晓,他是怎么知道的?!

  且不说幻境中的两人什么反应,下一刻出现的画面才是真的让人惊掉下巴。

  “曦臣哥哥/明玦哥哥,爹刚跟我说成亲的日子已经定下来了,我们……。”

  声音有点耳熟,仔细一看,那头顶步摇、身穿罗裙的,好像是蓝/聂二公子?! (这儿是远亲可以婚配)
  
  蓝/聂二公子,不,现在是蓝/聂二小姐一身青/粉色交领齐腰襦裙,腰佩白玉,仪态端庄,妆容秀美,很是素雅/贤良。
  
  蓝曦臣/聂明玦已经不知该作何反应了,说什么好,原来二妹你是如此的甜美,乃至超越性别?

  天要下雨,妹要嫁人。

  二弟突然变成二妹,两人还要成亲。聂明玦一时迷惑,不知该气该笑,怎知他才皱了下眉,聂怀桑就哭得梨花带雨,抽噎不停。
  
  搁往常他早就开始训人了,这下突然变成妹妹,那套男儿有泪不轻弹自然就拿不出来了。好不容易把人哄住,又迎来一个重磅消息。

  “哥哥可是后悔了?可你我早已私定终身,湛/桑儿现在……怀有身孕,大夫说已经一月有余了,这个月十五就是良辰吉日,湛/桑儿身体不适,先告退了。”

  假的假的,这一切都是假的。 聂明玦冷静地抽了自己两巴掌,怎么还不醒?!!蓝曦臣倒是没什么反应,只不过很少再见他出门就是。
  
  “敢问薛客卿,我家家主还有多久才能出来?”

  越来越荒唐了,先是调戏,再是不伦,这世上所有惊世骇俗的戏码恐怕都在这里了吧!两家长老坐不住了,没看住大少爷是他们没留神,连二少爷也牵扯进去,他们两家今后拿什么面对世人?

  薛洋打了个哈欠,慢悠悠道:“快了快了。”

  “快了是多久?”

  薛洋伸手一指,道:“哝,就这么快。”

  众人伸长脖子一看,洞房花烛之夜,长剑穿过胸膛,桌上的合卺酒染上一丝浅红,烛台倾倒,桌布点燃,房中火势借着那点清酒愈演愈烈。
  
  “兄长/大哥!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是你骗我,是你骗我!你明知道我们是兄妹,还与我成亲!你……该死。”

  长剑一寸寸穿过心脏,聂明玦张嘴想说点什么,可是喉咙里血沫太多,发不出声音。
  
  蓝曦臣吐掉血沫,紧紧抱着蓝湛,笑道:“我这一辈子,都只会是你的兄长,永远。”

  蓝湛手一抖,掉下泪来,要是没有这该死的血脉相连就好了。

  蓝曦臣出来了,聂明玦紧跟其后,幻境随之消失。

  “忘机在哪儿?”剑伤而已,不比晓星尘那般痛彻心扉,虽然蓝曦臣感觉他受到的精神冲击更多一些,以至于他迫切地想看到正常的蓝湛,好洗洗眼睛。

  “……兄长。 ”果然蓝家校服顺眼多了。

  “你没事就好。”蓝曦臣长叹口气,心下一片安宁,再也不想看到蓝湛穿罗裙了,美则美矣,无福消受啊。

  “看见没,那才是亲生兄弟,跟结拜的不一样。”

  金光瑶凉凉地看了薛洋一眼,淡道:“你什么意思。”

  薛洋哈哈一笑,胳膊搭在金光瑶肩上,笑道:“知道你们的区别在哪吗?”

  “愿闻其详。”

  “他们会及时止损,所以蓝湛聂二提前知道了他们的关系,而你只会选择将错就错。你不会让人知道你们是兄妹,也不会让人知道你不打算要这个孩子,谁知道谁就归西,对吗?敛、芳、尊。 ”

  金光瑶静静听完,没有承认也没否认,脸上笑容一如往昔,道:“我认识的成美可没这么豁得出去,你想找死也别拉我一起,听见了么?”

  “那怎么行,不拉个垫背的我怎么死得甘心?”
  
  薛洋不皮还好,一皮金光瑶就想弄死他,只剩一口气那种。
  
  “你们在说什么?”
  
  该死,聂明玦什么时候过来的,过来多久,他听到了多少?

  金光瑶脸上的僵硬一闪而过,道:“没什么,随便聊聊。”

  聂明玦点点头,道:“我仔细想了想,我还是觉得你不适合留在金家,改明儿抽个时间把东西搬到清河吧,我来接你。”

  什么情况,怎么这么突然。
  
  金光瑶听得一头雾水,疑道:“这不太妥吧……父亲同意了吗?还有母亲……”

  蓝曦臣从旁道:“清河不方便的话,来姑苏也是一样的,上次你让我带给叔父的孤本叔父赞不绝口,一直念叨着让我请你到姑苏多住些日子好好感谢你呢。”

  “这怎么好意思,我只是刚好看到就顺手买了,叔父太客气了。”

  这一个两个怎么回事,脑子进水……?

  金光瑶现在自顾不暇,哪还能顾及到薛洋,肩上一轻,再回头,哪还有薛洋的影子。

  “人呢?”

  聂明玦眉尖微挑,道:“你说薛洋?我刚看他摘下这个腰牌,走了。”
  
  金光瑶接过一看,是他当初送给薛洋的客卿玉牌。
  
  蓝曦臣笑道:“两位道长跟他一起走了,你什么时候收拾东西?我来帮忙。”
  
  “等等……我好像没答应你吧?”
  
  聂明玦沉吟道:“可我都跟咱娘说好了,要照顾你一辈子,你总不能让我言而无信吧?”
  
  “……什么时候?”
  
  蓝曦臣与聂明玦相视一笑,先后道:“久闻敛芳尊聪明绝顶,不如猜上一猜?”
  
  “阿瑶,跟我回家吧。”

评论(9)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