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不同意见交流,拒绝无脑祖安。

讨厌扣字机器。

曾用名,伍柳,寒江

《关于tag下的字帖挂图个人见解》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凡事还是脚踏实地的好。
*引号内为朋友所说内容。

  

起因,朋友发来截图,“很迷,用板子在ps上临摹有什么好挂的,”,“不满点在于现在只是临摹,就有人去挂抄袭。”

朋友说她也可以做成这样,起初跟评论心情一样,[讨厌这些动不动挂抄袭的人]。

朋友喜欢这位太太,并努力维护。

  

但是看过图片之后,个人感觉图片也不是没有道理。

手写和手绘有本质区别,一笔一划叫手写,描边涂色是手绘,而且是手绘圈也要锤的描边。

除非是填色练习or勾边练习。

  

挂方称希望能好好写字,少花时间琢磨这些花哨工作。

朋友有点打抱不平,“就打了个字的内容tag,能看到就只能说明关注了,板子描也能练字。”

初中小学老师一直要求练字,勉强算是五六年吧,头一次听说描边也能练字(……咳并没有笑

  

跟她说描边不能练字之后,“我们班有个字写的好的,做黑板报和写大一点的字都是先描边后上色填满。”,“手写圈不是很懂。”

有字写得好这个基础,才能玩花样,一直负责班里黑板报,练字也参加过几次比赛。

朋友坚持,“先写个小的,照着画大的轮廓,小的写的就是那个字体,写的很好。”

先在一张纸写好,加粗,放大,再一张临摹,勾边,上色。

不想写就直接打印,照着描,每周两张手抄报,玩多了也烦,偷懒(顶锅跑

   

“那个太太是直接画的,像画画一样,临摹画那种。”属于第二种方法。效果图的确很出彩,色感挺好,有做后期和上色的潜力。

严格意义上来说,既给手写丢脸,也给手绘丢脸——在圈规兴起之前,我从未有过这种认识。

[练习本身就是重复白纸描字与临帖的过程。]

不管是写是画,都有参照前人长辈的过程。

无一例外,故而对临摹阶段的同好一直很宽松,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早日成神,除了板上钉钉的抄袭。

  

“那张没打手写tag。这个是手写,描不出这样的效果,第一张是描的,第二张是手写的。”

“第一张发布的时候没有打手写tag,别人问的时候也没有说手写。”

“但是通过第二张来看,是可以写到这个程度。”

青光什么那个我不知道,但是看起来跟买的临帖效果类似,属于打印体特有的美。

能写出打印体的效果……咳,粉丝得破万吧?至少可以在各大比赛轻松夺冠。

  

[写字不是说写的整齐就好,字里行间的距离,字体的风格,青光风格成熟,手写明显欠缺火候。]

“第一张连作者本人都没有说是手写,”,“不能理解你们这种写字好的,晕。”

[我能写她那种,写不了青光那种。相当于打扫房间,她只能做到看起来不乱,而青光是井井有条。]

“就是说他还没有到写那个的境界。”

[顶多是在在青光的基础上锦上添花。]

所以挂方希望她能在基础上下功夫而不是整花里胡哨的东西,历史故事里有“追求美”的前车之鉴,这里不提。

  

这种美会带坏风气,影响练手写的新人,不去练字反而去学 美图,搭建空中楼阁。

“她是学的ps,估计也是一个美术生,觉得还是退手写圈的好。”

  

描图主要是对手写圈造成了潜在的不良影响,没必要退,练好了卷土重来就行,都要下功夫,走捷径随时都会被批评。

“明明最开始她只是个段子手来着的。”

最后,希望诸位正在前进道路上的朋友,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评论(10)
热度(25)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