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不同意见交流,拒绝无脑祖安。

讨厌扣字机器。

曾用名,伍柳,寒江

《天赐良缘》又名《老流氓与小片警》


*跟 @糖柳先生 的联文,明天赶车,先把前面放上来。 
   
*晓薛,年下。看完剧照的沙雕产物。 
   
   
   
  晓星尘今年刚毕业,满腔热血蓄势待发,没跟家里商量就卷着铺盖下了基层,连带着拐走热血青年宋岚岚。 
   
  为人民服务,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 
   
  导员那番热血发言的效果非常显著,才一提到义城警力不足,急需新鲜血液,那句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报名还没讲完,晓星尘二话不说举手报名。 
   
   
   
  宋岚回顾四周,嗯,鸦雀无声。义城不比其他,当地官员手眼通天,权势极大,手脚又十分干净,是有名的硬骨头。 
   
  多少前辈后生无声无息地退居二线,久而久之也没人再打那里的主意。一是陈年旧事抓不到证据,二是拨不出人手,在惹出乱子之前,只能按兵不动。 
   
  义城每年都会申请增派人手,但也就是寻走走流程,真下来个不知轻重的牛犊子,他们还得分出人手保护后生,得不偿失。 
   
   
   
  宋岚已经问过学长,也在导员那得了准信儿,应届生通常不会调去义城,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才会酌情调任。 
   
  晓星尘不知道么?肯定不可能啊! 
   
  宋岚一向坐的正行的端,这会儿却不得不捂着脸去拉晓星尘高举的手。幸好他俩坐得靠后,应该……还有挽回的机会。 
   
   
   
  晓星尘的右手放下了,左手举起来了。宋岚差点呕出一口老血,刚出新手村就想刷Boss,给人送菜啊?!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叼。” 
   
  阶梯教室的目光一瞬间聚集在两人身上,宋岚头一次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这声儿一出来导员就是想假装看不见也难,叹了口气,点名。 
   
   
   
  “晓星尘,你跟我出来一下。” 
   
  门一关教室瞬间炸开了锅,各种各样的声音快要把房顶掀翻似得,担心的、佩服的、嘲讽的、辩驳的,吵得宋岚一个头两个大。宋岚最烦被人说道,安安静静才是他的初衷。 
   
  他俩都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一举一动都会成为他人的饭后谈资。要不是第一学期体测成绩过于瞩目,一夜之间闻名校园,现在也不会有这么大规模的闲言碎语,一时大意啊。 
   
   
   
  “老宋,你没跟星星提那片儿的事儿啊?” 
   
  “提没提都一样,他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越说不能去他就越想去,我是没辙了,现在就看导员能不能说服他了。” 
   
  “哈哈,我看悬,星星的洗脑功力不是我吹,他认定的事就没有办不成的。” 
   
   
   
  “……我想静静。” 
   
  说实话,宋岚心里也没底,但明着讲出来算怎么回事,是看戏还是看戏还是看戏? 
   
  那人察觉到不对,也没厚着脸继续深究,转头加入了旁边儿的讨论。 
   
   
   
  晓星尘成功了,导员同意他到义城支援,前提是保证个人安全,一有不对立马撤退,晓星尘满口答应。 
   
  宋岚听见这个喜讯后就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他能眼睁睁看着晓星尘孤身一人往火坑里跳吗?不能。 
   
  这是宋岚第一次在开会期间点开手机,戳了父上微信,简单讲明情况,询问父上意见。 
   
   
   
  父上秒回,自己看着办。 
   
  要不是还没散会,宋岚都想拍桌了,一个两个的都怎么回事!排队放飞自我? 
   
  晓星尘余光看到宋岚恶狠狠地放下手机,肘尖轻轻碰了碰对方,宋岚长吐一口气,摇头表示没事。 
   
   
   
  “散会!晓星尘跟我来办公室。” 
   
  “走吧。”宋岚收好东西,招呼晓星尘一起。 
   
  晓星尘眨眨眼,瞬间明白,顿时眉开眼笑,看得宋岚愈发气闷,这傻子到底知不知道他要去的是个什么地方。 
   
   
   
  导员一见宋岚跟着来什么都明白了,这俩向来形影不离,这次应该也是,复杂地看了他俩一眼,叹了口气,心里默念一句自古蓝颜多薄命,又嘱咐了两句注意安全,随时保持联系。 
   
  填完申请表,这事儿就定了。 
   
  宋岚下了火车就后悔了,他是来下基层没错,可也没必要这么基吧?看看这火车站,方寸大小,一应设施全都收在眼底,这可是火、车、站、啊——稀稀拉拉算上接人的也不超过十个——人口数量决定经济水平,宋岚只希望洗澡的地方不要太寒碜。 
   
   
   
  晓星尘倒是不挑,见什么都新鲜,没多久就跟前辈们聊得火热。局长十分欣慰,漂亮话一串接着一串,宋岚听了没多久就忍不住了,板着脸站在人群外,等晓星尘结束闲聊。 
   
  坐了一上午火车,他身上难受得很。还好有个叫温情的师姐心细,看出宋岚的不耐,瞅准机会提醒众人,先让俩小伙儿回宿舍整顿整顿,有什么话等晚上接风宴再说。 
   
  算他们运气不错,听说有新人要来,局里提前派人打扫了宿舍,至少浴室干干净净,宋岚非常满意。 
   
   
   
  当晚,接风宴上,老局长眯着喝得半醉的眼,郑重提醒他俩不要多管闲事,只要没人举报,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睁只眼闭只眼算了。 
   
  两人面面相觑,这可跟他们的预想差远了。原以为这里水深火热,隔三差五就是一出好莱坞现场直播,结果非但不是,反而让身为人民公仆的他们装聋作哑? 
   
  晓星尘嘴上答应,心里却非常反对,莫非有什么变态杀人狂,逼得老局长不得不视而不见? 
   
   
   
  晓星尘上任第三天就抓了个小偷,一个长得挺好看的小偷。 
   
  虎牙,笑眼,细麻花辫儿。 
   
  进门就跟温情打了个招呼,一路走进去居然都跟他挺熟,晓星尘差点以为他抓了局里哪个前辈的亲属。 
   
   
   
  温情出去买了杯奶茶给这人,亲切地喊了声阿洋。 
   
  老局长揉揉了这人的头,还刮了下他的鼻子,笑呵呵地问他今天都干了什么,这人随意找了把椅子,又吸了两口奶茶, 这才答话。 
   
  “也没啥,一根棉花糖,两根糖葫芦,还有两块儿刚出炉的矮子馅饼!可香了,就是有点烫,还没来得及吃就被带到这儿来了,哼。” 
   
   
   
  他居然瞪他?!合着还是他的不对了?!晓星尘不敢置信,并睁大眼睛瞪了回去。 
   
  宋岚有点后悔自己的手快,下班在街上转悠顺带熟悉环境那会儿,不知怎么就一眼注意到了这人,一路走一路拿,一毛钱没花,身体先脑子一步擒拿了这人。 
   
  他居然还会点拳脚,宋岚没来得及细想就跟晓星尘二对一制服了对方。看老局长的态度,想来这就是那个需要“装聋作哑”的对象了。 
   
   
   
  “星尘,宋岚,我跟你们介绍一下,这是薛洋,比你们年长几岁,就叫洋哥吧。具体情况以后再跟你们详谈,阿洋,这是我们新来的两个同学,刚毕业,有什么冒犯的地方不要见怪啊。” 
   
  “哪能啊,您都发话了,我还能不给您面子?小星星是吧?我记住了。” 
   
  宋岚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晓星尘却立即纠正了那人的叫法,依他看,老局长就是有苦难言,这种人只能以暴制暴,不能惯着。 
   
  “这就是你把我锁在你家的理由?晓星尘,私自囚禁他人可是犯法的。” 
   
  晓星尘在外面租了房子,并在薛洋又一次手脚不干净的时候拘捕了对方。这次他没有抓人回警局,反而带薛洋回了出租屋,这里已经被他布置成了一个临时监狱。 
   
  “囚禁别人兴许犯法,但你不一样,局长不敢动你,那就我来。” 
   
   
   
  “星尘,听说你养了只猫,我能去看看吗?” 
   
  晓星尘用养宠物做理由搬出了宿舍,是他小看了薛洋,手都被锁起来了还能逃跑,幸好又被他抓了回来。 
   
  “真不巧,他好像不适应新环境,上次发烧忙了一宿,这次又闹肚子,我打算带他去医院看看。” 
   
   
   
  薛洋被他下了泻药锁在地下室,那儿只有一个通风扇跟一个抽水马桶,外加一张单人床,就不信这次他还能逃跑。 
   
  晓星尘回到家,第一件事先去地下室,幸好,薛洋还在。 
   
  拉得脸色苍白的薛洋斜躺在床上,见他来,有气无力地挥挥手,脸上还挂着笑。 
   
   
   
  “不就上次在高速上遛了你一晚吗,至于下这么重的手?” 
   
  “敢偷警车跑路的,你是第一个,不下点东西你又跑了怎么办。” 
   
  能让老局长给面子的肯定不是什么小流氓,晓星尘布置房间的时候就特别留心,什么尖锐物品都没留下,防盗窗加上三层防盗门,神仙来了也跑不了。 
   
   
   
  天知道薛洋是怎么溜出去的。 
   
  他居然还蹲在警局门口等他下班!手里拿着根啃到一半的糖葫芦,一见他出来就笑嘻嘻地扬了扬竹签子,高声招呼他赶紧回家,晓星尘承认那一刻他有点眼黑。 
   
  他鲜少跟人斗气,除了薛洋。这人好像也起了劲,三不五十当着他的面顺些小零食。老板都让晓星尘不要管了,值不了几个钱。 
   
   
   
  晓星尘气鼓鼓地给薛洋戴上手铐,严词拒绝,不能对犯罪分子网开一面! 
   
  老板还想说点什么,被老板娘挥手打断,跟老板说女儿都告诉她了,现在年轻人就喜欢玩些与众不同的情趣,阿洋喜欢那就让他玩去吧,大伙儿会看着的。 
   
  老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老板娘捡了两个刚出炉的豆沙包递给薛洋,让他悠着点儿,不要老跟小警官赌气,年轻人脸皮子薄,说两句软话,很好哄的。 
   
   
   
  晓星尘听得面红耳赤,一连说了好几个不是这样,想把豆沙包还给老板娘。 
   
  薛洋一见他要抢,三两口就把一个还冒着热气的小包子全塞嘴里,脸上鼓出两个可爱的小包,被糖汁儿烫得直吐舌头也不忘裹紧另一个小包子。 
   
  晓星尘只得掏口袋给老板付钱,老板娘连连摆手,两个包子才几个钱,不要不要。 
   
   
   
  看见旁边的二维码,晓星尘果断掏出手机扫描支付,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薛洋已经干掉了四个豆沙,一杯甜豆浆。 
   
  怎么这么爱吃甜的,好像每次见他,薛洋手里都拿着各式各样的甜点。晓星尘皱了皱眉,又转了四块钱过去。 
   
   
  
*一不留神又把设定复杂化了,有纰漏还请及时提醒T^T

*果然还是偏爱岚哥,戏份++

*片警,专门负责某个区域的警官,私设前期晓星尘专门负责薛洋出没的小区( •̀∀•́ )

评论(1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