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不同意见交流,拒绝无脑祖安。

讨厌扣字机器。

曾用名,伍柳,寒江

可以直接看最后


问你们件事儿,之前23号考完,休息了大概一周左右,同学说要找我合租,她美团上看的,我去看房,说我觉得没问题就早点从学校宿舍搬出来。

29号我搬进去,30号下午她搬进来。

1号平安度过,2号晚上就我现在即将毕业,又不回家还不找工作是什么打算进行讨论,期间她情绪暴走,泪流满面。

我莫名其妙。

  

跟她玩得好本来就算因为都喜欢混迹二次元,家庭环境也千差万别,本来以为这几年联系得虽然不多,好歹还能一起玩。

我觉得她跟家里某些长辈有点相似,工作就为了车房,为了物质。(是的我有点理想主义,不想在这条po下谈论工作的目的这个话题。

她的意思是,我怎么就为了物质了?你离了物质能活得下去?

跟以前轻易就被人带走不同,这次我清楚地感觉到她把我的意思极端化。

她最后的话大意是这样,爱好又不能当饭吃,放弃怎么了?这个社会不就是让人规规矩矩工作按部就班吗?

——你开心就好咯,至少我还想并且为所爱努力一把。

  

高潮在11号这晚,我1号在58上投简历,2号面试,工作与专业对口。

早上八点半,下午六点。除了前三天正常上下班,后面基本八点有时候十点,十号晚上回去九点半,收到学妹的快递,十几本课本,发了个朋友圈,母亲回复别老闲着没事赶紧考证。

我脾气有点倔,赶着不走,打着倒退,我个人有考证的想法,但被人一催我就非常反感,另外我喜欢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这么一条回复我能干出什么基本不用想了,一脚踢在墙上,第二天肿到一走就疼。

  

上学的时候脾气不算好,蛮毒舌,阴阳怪气也是常态。现在感觉是周围人的说话习惯影响,就算夸你也得拐个弯先损一顿,安慰什么的温和言语蛮少,我也一直不太会这玩意儿。

所以10号晚上我把房间搞的一团乱,纸巾乱扔,鞋子乱飞,没有打扫洗个澡就睡了。

她一直在开导我,还算有效,主要她天生乐观,也很会跟人打交道,会讲话,没有聊不来的人。

11号晚上依旧九点多回去,还是没心情收拾,泡个脚的功夫她催我收拾房间几次,新环境新人际的焦虑烦躁,加上工作的疲惫,十一点我拖着行李箱走了。

  

补充一点,她之前的工作是电商运营,30号我去她那面试没成,专业工作不对口。

老板没啥用,工作分配和时间分配非常荒谬,某一天布置了三四天的工作量,因为这件事她跟老板说干不了,不想干,要辞职。

老板拖着不放人,她也就消极怠工,回去也是床上一趟第五人格开始。

外卖吃完也懒得扔,出门十步路楼梯口就有垃圾桶,硬是没扔过,刚开始我还帮着打扫房间,扫地拖地扔垃圾 ,她基本没干过,也不嫌脏,照样躺在床上玩手机。

12号她跟我说,算了,你不收就不收吧,我是住不下去了。

ok,打扫是吧,行,您接着住,我滚。

问题是,我还要不要跟她分摊房租水电,她的新工作说有住房补贴。

我现在住店里,之前生活费紧张,店里姐姐都跟我爸妈一个年纪,晚饭早饭能带就带,尽可能帮我解决生活基本需求。

老板感觉我做的还行,提前通过实习,发了半个月的工资。昨晚回去拿没带的部分行李,稍微聊了两句。

我走得时候跟她说好合租就是合租,钱还是跟你对半分摊。

店里姐姐说我傻白甜。

你们怎么看?

前因后果无所谓,不是一路人分了也就分了。

评论(10)
热度(15)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