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不同意见交流,拒绝无脑祖安。

讨厌扣字机器。

曾用名,伍柳,寒江

《道长之死》


*关于《掉粉宣言》第六部分的辨析。

甲方:当时明月在
乙方:柳下惠先生

甲方单数,乙方双数。

1.关于道长的自杀,我觉得一个人在手刃挚友和无辜之人性命、人生坚持至今的理想破灭、被欺骗多年和仇人共处的情况下,选择自裁应该不是可耻的事情。

2.夸张手法,谢谢。还是尊敬道长的。除了放弃生命这一点,倘若地狱存在,有一层是留给自裁者的,罚其不珍惜生命。虽然从这个角度,更显得薛洋行事之可恶。关于生死有很多本著作,只是支持无论怎样都要坚持活着而已。

  

3.嗯……虽然不大愉快,但是可以理解。毕竟这是一篇驳论,需要一些尖锐的观点。

我觉得就像不能领会薛洋被碾断手指的痛苦一样,晓星尘道长的痛苦也不是站在道德高地上 指责他懦弱的人可以感同身受的。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也希望您以平和的心态晓星尘道长的自裁。我个人认为为理想破灭而死并不可耻。谢谢。

4.同意您的观点。

从道长失明之后仍然坚持侠义就可以看出他并非轻生之人,然后义城末尾无法接受打击怒而自杀,这么一想,好像更虐OTZ

私心还是希望能够多一些道长这样坚持正义的人,避免悲剧是人类永恒的追求。(。・ω・。)ノ♡

  

5.您知道,死是一件可以作为解脱的事情,但自杀永远是不容易的。

毕竟人活着最本能的就是要维系自己的生命,自杀需要很大勇气,何况一剑封喉。

所以您说“死多简单啊”那一段,对道长的态度实在令在下有一点儿难以接受…

不管怎么样吧,都是敬道长的,愿正义之士精神长存。给您比心。

6.看出来了,问题出在自杀之前和自杀之中。

简单只是说这个动作,不包括您说的勇气,跨过这一步用“简单”形容的话,鄙人也太看不起生命了。

用“简单”选取的是解脱这个含义,比起活着经受摧残,死实在是很轻松。

综合原著,道长自杀的情感冲动还是多一点的,倘若有时间恢复情绪,会不会自杀又是另外一回事...

好像也很虐?OTZ只能让同人里的薛洋减少作恶或者避免二人相遇,也算是给道长一个交代。(。・ω・。)ノ♡比哈特

补充: 可惜的是,薛洋这个角色的魅力就在与道长的不可相容这块儿。不管是减少还是避免,多多少少都会减少这个角色的专属魅力,因此同人be实是理所当然。

  

7.所以说,同一句话如果不是表意明确到一个地步,不同的人看是很容易引起歧义的……

恢复情绪这一点我认同,如果晓星尘残魂得醒,身边有清醒的宋岚,我不觉得他的第一反应会是再自裁一次。

但我认为,即使出自感情冲动,当时他的自裁举动是可以理解的,我不认同他像您文中说的那样“可笑”。

能和您心平气和说这些很感谢,说实话看之前评论阵势有点被吓到……同人里能给道长一个交代就好。比心。

8.“可笑”不是说道长懦弱,而是觉得道长的行侠之心没有战胜 这次打击,实在可惜。

侠肝义胆经不起风浪,以及被黑暗打败的可惜,可以引申为苦笑,有点向黑暗现实低头的意思OTZ 

连晓星尘这样的人都不能战胜命运的打击,其他人更加无法想象。

尤其是凸显出来的不可抗力和无法逆转更是让人憎恶薛洋,憎恶这个化身黑暗的地狱魔鬼。

站晓薛的理由无非就是希望正义战胜邪恶罢了,自古邪不压正嘛2333

  

9.我很惋惜从原文里没有读出来这一类的意思……

毕竟您前文说他“害怕活着”,这个正邪对峙的意味不是很明显,我相信写出来会显得好很多。

晓星尘毕竟是在山中生活十七年,那是一个比山下简单太多的地方了。

他的理想是坚定的,但他的意志不一定有那么强大,能够经受理想破碎的打击。

不过悲剧嘛,就是把美好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所以也给薛洋拉了很大一波仇恨…

我觉得讨厌薛洋也不是完全、完全没有道理的。

  

10.说道长害怕活着,是觉得道长在被黑暗打败并且不能翻身的情况下,已经没有勇气继续在这个看似光明实则黑暗的现实中继续普渡世人,坚持他的道义。

这个世界撕掉了它美好的面具,丑恶的让他不想、也不敢继续活在世上。

只能说中文博大精深吧,道长的死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心结,每逢看到负面社会新闻都会想起这个 单纯的道长 💔💔💔 

薛洋不仅让他看到这个世界的肮脏,而且打破了他的美好理想。

也就是薛洋说的不自量力,理想被人践踏的可悲远远不及理想永远无法实现来的可悲。

作为揭露这一切的原罪薛洋,被人憎恶实是理所应当。

  

11.我觉得您这些话要是能放在文中就好啦,毕竟通篇驳论,戾气稍微重一点,结合上下文看起来很像嘲笑道长懦弱、敢死不敢活。

支持他双目失明依然继续在世间行走的,无非是他心中的道义。

但现在这种道义也被粉碎了,现实残酷,且残酷里没有光芒,原本以为斩妖除魔实际上却满手鲜血,第一遍读时就觉得道长非死即疯了……还是死比较适合他。

套一句话,世上好人多,但坏人遇到一个就足以令你万劫不复,薛洋正好是那一个。

就晓星尘视角而言,薛洋给他的人生带来灾难是确实的,我觉得讨厌薛洋并不奇怪。

然后……嗯,其实我想说,如果一个创作者讨厌一个角色,并且到了极点+头脑发热不大清楚的时候,就会引发“我想让他死、让他消失”的创作,这种心理是存在的。

虽然我想等冷静下来之后,他们自己也会觉得无法直视……

补充:认同前半部分,最后这里还是想不通。

  

12.创作者这块儿很有意思,可惜暂时没有看到这方面的涉及。

之前看到的作者大都是喜爱笔下角色的类型,讨厌(?)的这还是第一本。

关于前面的部分我想整理一下发表,您看可以吗?

写第六部分个人情感的时候,感情冲动挺强烈的,希望能够借机修补一下行文中的表述不当(。・ω・。)ノ♡

  

13.作为一个半吊子创作者,我表示这种情况是真实存在的!

不知道您看过死神没有,之前完结的时候把一对soulmate拆了,给男主配了另一个角色,还是白莲花角色。

我承认当时气到恶毒,当场画那个角色死亡场景……说起来是很对不住那个角色的粉丝的,但是气头上的人有时候……嗯,确实缺乏理智。

整理的话,完全OK呀!如果涉及到我说的话,好不好加一句是和我一起讨论的呀?比心!

唔,我个人也建议修改一下表述更妥当一点。如果断章取义来看最后一段,比较容易激起晓星尘粉丝的愤慨之情…

当然啦,这也是看您意下如何,毕竟是您写的,没人有资格强迫您怎么讲话啦。

  

14.好的!没问题(。・ω・。)ノ♡ 能和您聊这么多很开心!!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一起探讨创作相关o(≧v≦)o

15.我也非常开心!我很喜欢心平气和和人聊天 相信以后还会有机会的 互fo非常感谢,比哈特!

总结: 并没有讨论出什么有用的东西,只能说找到了晓薛的虐点以及安利方式OTZ

*补充为整理时的后期添加。
*若有不同见解,欢迎讨论。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Powered by LOFTER